同时,世界残疾人田径总会(WPA)也于周三驳回要求恢复莫哈末吉雅F20(智力障碍)铅球金牌资格上诉的坏消息,引起国人不满。

为此,乌克兰驻马大使欧力山大(Olexander Nechytaylo)在脸书发文以缓和我国民众情绪,随知却引来更多网民讨伐,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乌克兰驻马大使馆脸书已被“攻陷”,于昨日关闭该专页

名为莫哈末拉齐夫(Mohd Razif)的脸书用户于8月30日,在该脸书的纪念国际强迫失踪受害者日帖文留言写道:“你们寻求国际将克里米亚(Crimea)还给乌克兰,为什么不从将金牌还给大马开始做起?”

Advertisement

其他用户则发起了较极端的语言攻击,指责乌克兰作弊和懦弱。

有人则写道“被盗的金牌!你真可耻!”,以及“乌克兰骗子!”等言论。

Advertisement

脸书用户扎伊姆扎尼(MN Zaim Zaini)则使用 “#JusticeForZiyad” 标签发文表示:“乌克兰驻马大使欧力山大采用中立的态度缓和局势,且组委会的决定存在一些问题,导致引发争议。”

Advertisement

“我也对莫哈末吉雅出色的表现和打破世界纪录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该问题能够得到快速且透明的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 “#JusticeForZiyad”标签自铅球金牌资格被取消后,就一直被大马网民广为使用。

Advertisement

另外,也有网民在推特上以日本传统捣年糕的视频,幽默地形容大马与乌克兰的情况。

随着吉雅的金牌被取消,原本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马克西姆则获得金牌。

乌克兰驻马大使欧力山大昨天在脸书表示:“莫哈末吉雅将继续成为每个人心中真正的冠军,而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人。”

残奥会官员的决定遭到我国强烈抗议,甚至就连前青年和体育部长凯里也表示,这一决定不合时宜,且违背了奥运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