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日讯)一共征战东京残奥会游泳4赛项的诺赛夫,却一波多折的遭遇200米自由泳以及百米蛙泳预赛,因技术问题而被取消资格的打击,但他周三还是顺利游进50米自决赛,并刷新个人最佳成绩!

“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诺赛夫周三晚在S5(身体残疾)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也是他本届东残奥征战的最后一个赛项,游出了32秒82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在第五无缘奖牌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他的50米自由泳个人最佳成绩,是在2019年世锦赛游出的33秒20。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表示:“我很满意这次征东残奥的表现,虽然无法登上领奖台,但我会在下届巴黎残奥会做得更好。”

他指出接下来会专注在赢奖,尤其是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办的残疾亚运会,以及世锦赛。诺赛夫是在17岁因一宗交通意外,导致双腿畸形。

Advertisement

在这场决赛中中国泳队直接包揽三甲,其中游出30秒31的“无臂飞鱼”郑涛打破赛会纪录摘金,另外两名队友袁伟译和王李超同样表现出色,分别以31秒11和31秒35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Advertisement

诺赛夫在上周四的S5男子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同样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