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脚车麒麟赛,骑出银牌的“袖珍火箭”拿督阿兹祖哈斯尼,周一下午领衔大马最后一批选手载誉归国,而他也扬言要继续征战2024年巴黎奥运回角逐金牌!

与师弟沙菲道斯和跳水健将“小潘”潘德蕾拉,一起乘搭马航MH071航班回国,并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受访的33岁阿兹祖表示,根据初步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他将继续训练备战下一届的巴黎奥运会。

Advertisement

“跟往常一样,只要大赛结束,我就会坐下来与教练约翰比斯利和团队,商讨重组和规划接下来的比赛。而我觉得心中的那团火还在,仍然很渴望金牌,而且体能上也没问题,现在的状态也很不错。”

这位2017年的场地脚车麒麟赛世界冠军,指出在隔离14天后首先就是立刻返回家乡登嘉楼龙运,探望轻微中风入院的父亲阿旺恩蓬以及母亲斯拉米雅。

Advertisement

“袖珍火箭”也同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就是妻子阿缇雅怀上第三胎,他又要当爸爸了。

Advertisement

“当然她很开心,就算我没拿到金牌,她知道银牌也是一项很大的成就,不仅是我而是对整个国家而言也是。我知道她怀孕时也很意外和惊喜,有点五味掺杂的感觉,我很感恩上苍所给的一切。”

另外阿兹祖也感谢大马国民,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不断留言给予运动员们的鼓励和支持。

Advertisement

“我知道全国国民都黏在电视机前,为我们加油打气。我很感激和给予万分谢意,并很开心能够看到体育成为全国国民团结一致的平台。我希望所有大马人能够永远保持团结的精神,我爱你们!”

我国这届一共有30名选手获得东奥入场券,只可惜却无法达到赛前设下的三枚奖牌包括金牌的目标,仅获得阿兹祖斩获的麒麟赛银牌,以及羽球男双谢定峰/苏伟译摘下的铜牌。

不过这也是我国征战奥运以来,与2012年伦敦奥运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摘银,以及潘德蕾拉创史拿下我国首枚跳水奖牌(铜牌)并列的第二佳绩。

我国奥运最高光时刻是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一共带回4银1铜共5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