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大马场地脚车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在周日上午,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收官日,成功在他最擅长的麒麟赛摘银,收获大马代表团本届第二枚奖牌!

阿兹祖哈斯尼周日上午在麒麟赛半决赛第二组出征,在最后一圈发力后成功以第一名冲刺出线,以9秒903的成绩,比排在第二位的德国选手列维马西米利安快上0.035秒,成功晋级1至6名决赛。

Advertisement

只可惜在决赛中英国奥运卫冕冠军贾森肯尼在第三圈就开始发力突围,直接领跑至最后一圈冲线摘金,阿兹祖则在与荷兰车手哈里拉夫森缠斗后,最终赢下对方骑出银牌,后者摘铜。

由于麒麟赛是大马代表团在本届东奥的最后一个赛项,所以沙菲道斯在稍早的8强赛出局后,赛前青年及体育部长理查马力肯宣布的三枚奖牌目标也宣告无法完成。

Advertisement

而阿兹祖哈斯尼虽然拿到奥运银牌,已经比上届的铜牌有进步,但由于他是被寄予厚望能打破我国奥运金牌荒的焦点选手,所以在赛后他表现得有点失落。

由于周日(8日)也是东京奥运会闭幕日,大马代表团在仅有羽球男双谢定峰/苏伟译的铜牌,以及阿兹祖刚摘下的场地脚车麒麟银牌,比上届4银1铜逊色的情况下结束征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