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大马场地脚车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在周日上午,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闭幕日,在麒麟赛1至6名决赛中摘银,收获大马代表团本届第二枚奖牌!

阿兹祖周日上午在决赛中英国奥运卫冕冠军贾森肯尼一开始就发力突围拉开一段距离,直接领跑至最后一圈冲线摘金,阿兹祖则在与荷兰车手哈里拉夫森缠斗后,最终赢下对方骑出银牌,后者摘铜。

Advertisement

阿兹祖虽然拿到奥运银牌,已经比上届的铜牌有进步,但由于他是被寄予厚望能打破我国奥运金牌荒的焦点选手,所以在赛后他表现得有点失落。

赛后受访时阿兹祖试图接受无法获得金牌的情况,由于承载着整个国家创史摘金的希望,这个重担在最后谈及家人时导致他激动泪崩。

Advertisement

这位自2008年以来第四次征战奥运的场地脚车选手,在受访时不断道歉,一直说着:“我非常非常抱歉,对不起。”

Advertisement

“当必须集训备战奥运时,我只能将妻儿留在墨尔本,孩子们成长太快,我都来不及参与。”

“而当我正要飞来东京参赛时,我才知悉家乡的父亲因为轻度中风被送进瓜拉登嘉楼医院,但我需要履行对国家的责任,无法探望和陪伴。”已经忍不住爆哭的阿兹祖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33岁的阿兹祖在2008年北京奥运无缘麒麟赛决赛,然后在2012年伦敦奥运排在第6位,到2016年里约终于拿到他首枚奥运奖牌,也是铜牌。而这次则更进一步,获得银牌。

由于周日(8日)也是东京奥运会最后一天,大马代表团在羽球男双谢定峰/苏伟译的铜牌,和阿兹祖刚摘下的场地脚车麒麟银牌的情况下,以1银1铜在东奥奖牌榜与约旦和尼日利亚并列第74位,结束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