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2017年跳水世界冠军张俊虹和今年跳水世杯“小潘”潘德蕾拉,周三下午携手征战女单十米跳台预赛,只可惜赛果一悲一喜,张俊虹排第26出局,而小潘则刚好排在第18位,晋级半决赛!

张俊虹在预赛的首两跳失误,仅分别获得36分和34分,虽然后来有些起色,但最终仍仅获得251.80总分排在第26位,在只有排名前18才能晋级半决赛的情况下,无奈结束这段第三次奥运征途。

Advertisement

31岁的张俊虹,在2018年因膝盖受伤动手术后,长达三年没正式比赛,同时还经历了重重波折,才终于搭上东奥的末班车。

而潘德蕾拉则是在预赛的第四跳失误,仅获得28.80分的情况下,排名一度下滑到20,幸而凭借最后一跳的70.40高分,加上有其他选手失误,才能以284.90分排在第18位涉险过关晋级。

Advertisement

潘德蕾拉是大马首位拿到奥运奖牌的女运动员,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首次摘铜,接着上届里约奥运会则搭档张俊虹拿下银牌。

Advertisement

另外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的双保险,2019年世界冠军15岁陈芋汐与14岁的队友全红禅也完成任务,分别跳出390.40分和364.45分,包揽预赛前二高歌挺进半决赛。

东奥女单十米跳台半决赛,将于8月5日上午9时进行,而18名选手中成功晋级决赛的胜者,将于同一天下午2时的奖牌战展开角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