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创史成为我国征奥最多次运动员的元老级“跳水公主”梁敏仪,周二下午搭档“小潘”潘德蕾拉征战东奥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只可惜仅跳出277.98分排第8无缘三甲,敏仪冀谢幕战摸牌梦灭!

中国跳水梦之队组合由两位年轻的跳水世界冠军,16岁陈芋汐和17岁张家齐搭档出击,两人在五跳都毫无悬念的以高分一路领跑,最终以363.78分摘金。

Advertisement

紧随其后是跳出310.80分的美国组合杰西卡/徳拉妮,而铜牌则是来自墨西哥的加布里埃拉/雅丽詹德拉(299.70分)。

无法保住上届银牌

Advertisement

而第五次征战奥运创我国历史的梁敏仪,与潘德蕾拉原本第一跳排名第2,第二跳排名第三有望站上领奖台,只可惜最后三跳的得分都不太理想,最终没法保住上届里约奥运,由小潘搭档张俊虹赢下的银牌。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2012年伦敦奥运同样搭档征战这个赛项,当时跳出第7名。不过她们是在2019年韩国光州世锦赛创史跳出银牌,才拿到的东奥入场券。

由于梁敏仪早前受访时曾经提过,征战东奥后就退役,所以这届是她的奥运谢幕战,而她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拿到职业生涯中唯一欠缺的奥运奖牌,却遗憾无法圆梦。

Advertisement

12岁就被选进国家跳水队,13岁就代表大马跳水队首次出战1997年东运会的梁敏仪,是我国跳水队的第一批“元老级”国手,这二十多年来获奖无数,在其余同期队友陆续退役后,唯有她坚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