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经历了重重波折甚至已经被宣称无缘东京奥运会的张俊虹,在大马奥理会向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泳联(FINA)上诉得直,终于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周四,国际泳联才通知大马游泳总会,因为奥运入选赛(跳水世界杯)资格更改,原本是前18名就可获得东奥资格的,已经删减成前15名,导致张俊虹无缘征奥。

Advertisement

不过大马奥理会后来以临时更改入选席位为由,向国际奥委会进行上诉,终于传来好消息,大马泳总接获电邮指国际泳联和国际奥委会撤销了此前的决定,世界排名前18的选手都可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而早前因此事大表不满的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理查马力肯,也在他的推特宣布这个好消息。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在2017年创史拿下世界冠军的张俊虹,将联手上个月同样创史拿下跳水世界杯金牌的“小潘”潘德蕾拉,一起征战东奥女子十米跳台赛项,两人冲击奖牌甚至创史摘金的希望甚浓。

张俊虹和潘德蕾拉已经赢过无数跳水赛项奖牌,同时也一起搭档拿过2016年里约奥运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当然她们两人一起征战东奥的女子个人十米跳台赛项,也会成为最强劲的对手。

Advertisement

不过对张俊虹而言,能够拿到东京奥运资格,已经是最大的胜利,因为她在2018年动了膝盖手术后,已经久疏赛场长达三年,能够找回状态实现第三次代表大马征战奥运的梦想,实属难得。

而俊虹的恩师杨祝梁则表示,感到开心之余俊虹也需要加强训练来备战东奥,并强调要关注她的体能状况,因为很明显她无法应付在跳水世界杯期间的背靠背比赛,才会在预赛拿第一后却在半决赛垫底。

“在奥运会上也是一样会有背靠背的比赛,所以她必须在东奥开幕前的倒数20天里更加努力训练才行。”

随着这次奥运资格的失而复得,大马在东京奥运跳水赛的阵容,将由张俊虹、潘德蕾拉、梁敏仪、吴丽颐、诺达比塔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