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虽然我国射箭选手莎姬拉在2020东京奥运中,因不敌俄罗斯选手埃琳娜奥西波娃(Elena Osipova)止步于首轮淘汰赛,但她表示在这世界最大型综合运动会中,学到了自信的重要。

20岁的莎姬拉还表示,虽然在奥运第一场淘汰赛就止步,但她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我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我很高兴这次学到关于自信方面的东西;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增强自身的精神力量和技巧,以便在未来的主要赛事中获取更好的表现。”

莎姬拉是于上周五(23日),代表我国参与东京奥运会女子反曲弓比赛项目,以630分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

Advertisement

然而,世界排名355的莎姬拉周二以4比6的成绩,不敌世界排名第4的俄罗斯奥委会(ROC)选手埃琳娜,莎姬拉也意识到,自己离世界冠军的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是她继2020年奥运会资格赛,和上个月在巴黎举行的射箭世界杯第三阶段后,第三场的国际比赛。

这名来自东姑马哥达依斯迈体校及甘榜彭亨体育学校的学生表示:“我在东奥中获得非常有意义和宝贵的经验,尤其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Advertisement

谈及结束奥运征途时,莎姬拉认为,如果她能更好地处理紧张情绪和压力,那与埃琳娜的对战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

她还透露,当她准备射箭时,由于风大而导致手不稳,这也使她难以持续瞄准目标。

莎姬拉成功从15支箭中斩获126分,以7分之差输给了埃琳娜,后者在上个月的欧锦赛上获得了团体金牌。

她表示:“我的紧张造就了对手的优势,尽管她似乎也感到压力,但她却设法更好地控制了自身的紧张情绪,这要归功于她丰富的比赛经验。”

据了解,莎姬拉是继Mon Redee Sut Txi(2004年,雅典奥运),和努鲁莎菲琪(Nurul Syafiqah Hashim)(2012年,伦敦奥运)后,第3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国家女子弓箭手。

结束奥运处女赛的莎姬拉计划做好准备,并在接下来的2022年中国杭州亚运会,以及2021年越南东南亚运动会上有更好的表现,惟东运会已被推迟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