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张俊虹很“忙”,因为她要征战女单双3米跳板和女双10米跳台三个赛项,并搭档“小潘”潘德蕾拉带回了女双10米跳台银牌。

不过本届东京奥运会,这位创史的跳水世冠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女单10米跳台赛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张俊虹自2017年跳出世冠后,首次在奥运征战这个赛项。

Advertisement

而俊虹也在周日上午,与单独指导她的恩师——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一起启程飞往日本东京参赛,她也决心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全力以赴跳出佳绩。

31岁的张俊虹,在2018年因膝盖受伤动手术后,长达三年没正式比赛,同时还经历了重重波折,才终于搭上东奥的末班车。

Advertisement

“要获得奥运资格不容易,所以在过去两周,我们为了备战这项世界最大综合运动会,已经不断加强训练,也要谢谢教练(杨祝梁)的督促,我从中进步了不少,也知道在比赛时需要克服什么弱点。”

Advertisement

她也指出目前只会专注在东奥的比赛,而不会去想之后有什么打算。

“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我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计划,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在奥运赛事,并从预赛开始。”

Advertisement

张俊虹的女单10米跳台赛项,将在8月4日开始进行,而她的队友“小潘”潘德蕾拉届时也会成为“对手”,以及来自中国跳水梦之队的2019年世界冠军15岁陈芋汐与14岁的队友全红禅。

另外她的强敌还有澳洲的伍丽群,以及加拿大的梅根本菲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