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虽然历经波折终于搭上东奥末班车,但跳水世冠张俊虹依旧不会被各种要求,如出国征战需要进行多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及出游要求等等,仍无阻她做好冲击奖牌的准备。

根据《马新社》报导,张俊虹表示目前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实际上更加坚定了她在7月25日启程飞往日本之前,保持在最后阶段备战坚韧并专注于训练的的决心,以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最佳成绩。

Advertisement

“我现在每天都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理事会进行两次的训练,每一次的训练时间长达四至五小时。现在没剩多少时间,我必须专注备战,并且在东奥开幕倒数前两周才确认获参赛资格,需要调试好心态。”

“所以现在我只会全力以赴,并希望健康和安全没问题,因为现在疫情的情况依然不乐观。”31岁的俊虹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青体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已经发布本届的奖牌目标,并指称将夺金重任寄予羽球、场地脚车和跳水。俊虹表示住在怡保家人的支持和祈祷,是她征战8月4日开战的女子十米跳台最大动力。

Advertisement

张俊虹2017年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创史为大马跳出首枚金牌成为世冠后,2018年膝盖受伤进行手术,时隔一年后到昔日恩师杨祝梁麾下训练,并在今年5月的东京跳水世杯赛正式复出。

久疏赛场三年的她在女子十米跳台预赛跳出好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只可惜半决赛却出现失误直接垫底。而按照国际泳联(FINA)原本的入选资格,她排在前18位本来可以直接拿到东奥资格。

Advertisement

不过FINA却在上个月指出已经删减东奥资格入选位置,没有跳进世界杯决赛的张俊虹无缘奥运,不过最后在大马奥理会帮她上诉得直的情况下,终于在东奥开幕倒数两周前确认搭上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