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在众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仍独排众议坚信张俊虹能达标,而他在俊虹于跳水世界杯女子10跳台预赛直接拿下第一名,并确认获得东京奥运资格后入场券后激动不已。

张俊虹在周二上午的女子10米跳台预赛中,虽然第一跳仅获57.00分排在第16位,但这位前跳水世冠仍不慌不忙地稳健发挥,第二轮跳出78.30的高分后渐入佳境,最后拿下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并获东奥资格!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俊虹进行膝盖手术久疏战场三年后,第一场“复出”的正式比赛。

张俊虹2016年第二次征战奥运时,并没有在女子个人十米跳台作战,而是搭档潘德蕾拉赢下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随后2017年在布达佩斯的游泳世锦赛,她创下我国历史跳出了女子十米跳台世界冠军。

Advertisement

但一切的荣光却在2018年,她因伤退出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并进行左右脚的膝盖手术后,却黯淡了下来。术后休养恢复一年多,张俊虹决定向只身飞往中国,回到昔日助她拿下世冠的恩师杨祝梁麾下训练。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杨祝梁表示:“我很开心看到她终于抢到奥运入场券,一年前完全没有人相信我可以带俊虹拿下奥运资格,因为那时她进行了膝盖的大手术后,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上场比赛了。”

“东京奥运会的延迟,虽然给了她更多时间去训练,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之故,影响了她的训练计划,但她永不言弃。”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对她这么有信心,当然她也信任我可以让她恢复竞技状态。而现在我只想要她享受比赛(半决赛),虽然我知道她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张俊虹成为我国第五位获得东奥入场券的跳水选手,其他四位分别是潘德蕾拉、梁敏仪、吴丽颐和诺达比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