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游泳总会发文告指出,已经接获国际泳联(FINA)最终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名单,而历经坎坷的2017年世界冠军张俊虹却不在拿到入场券的136人内。

这也让2018年进行手术,历经伤病困扰并久疏战场三年后,逐渐在恩师杨祝梁训练下找回状态并在上个月跳水世界杯拿下预赛第一的张俊虹,第三次代表大马征战奥运的梦想基本幻灭。

Advertisement

据悉国际泳联是在5月6日才做出修改入选赛人数的决定,并在5月12日公布,东京世界杯跳水赛只有前15名的选手获得东奥资格,而并非以往所规定的18个参赛席位。

而张俊虹虽然在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预赛,跳出令人惊艳的高分以首名晋级,但却在半决赛失误垫底,仅排在第18位,刚好就掉出了国际泳联最新更改的入选规定。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理查马力肯,也表示对国际泳联临时更动入选规则的举措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我知道俊虹为了这届奥运席位经历了很多坎坷,以及很努力去拼搏,加上她也已经靠近退役的年龄,突然就被国际泳联临时更改的入选标准导致无法圆梦。”

“据我所知大马奥理会已经针对这件事,向国际奥委会(IOC)提出上诉,所以我们希望IOC和国际泳联能够重新考虑。与此同时我们也向俊虹解释了这件事,并希望她能继续训练备战明年的杭州亚运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