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9日讯)东京奥运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否认包括大马等十个国家/地区,因其境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而禁止参赛的说法!

武藤敏郎于周二晚在执委会会议后还表示,会上没有讨论进一步推迟或取消夏季奥运会的问题,这也意味着因疫情爆发而一度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如常于7月23日开幕。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武藤敏郎声称东奥组委完全没考虑过禁止他国选手参赛,不过可能会要求有些国家/地区的选手,必须在飞往日本参赛之前完成疫苗接种。

“我们完全没听过这种说法(禁止参赛),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从来没考虑过这件事。不过因为印度的疫情严峻,所以我们会要求他们的选手在飞往日本之前,必须完成疫苗接种。”

Advertisement

“这也是我们刚公布的政策,就是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和其余国家/地区的选手,必须有100%疫苗接种的证明才可参赛。”

Advertisement

“所以他们必须资讯自己国家/地区的奥运理事会,以确保在征战奥运会之前能够获得疫苗接种。”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右)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左),在执委会会议上商议。-法新社-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右)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左),在执委会会议上商议。-法新社-

早前有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政府向东奥组委发出通知,打算“拒绝”来自 10 个确诊病例激增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入境参赛。若组委会不拒绝,就必须对这些选手实施更严厉的防疫措施,如提前14天隔离等。

Advertisement

而这些国家/地区的名单中包括了马来西亚,其余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阿富汗、越南和英国。

青体部将密切联系确认

因此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周二也宣布,将会与外交部和马来西亚驻日本大使馆密切联系,以了解有关我国代表团参加下个月东京奥运会的任何新进展。

“我有看过相关报导所以提早警惕,而且日本外交部也新发出一个禁止159个国家/地区游客入境的名单的文告,不过当中也有注明参加东奥和东残奥的选手例外。”

同时他也下令国家体育理事会、大马奥理会和其余相关体育协会,必须时刻确认能否参赛这件事。不过大马奥理会会长丹斯里诺扎指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通知,目前正与国际奥理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