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日讯)距离东京奥运开幕倒数不足五十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断言不可能取消或者再延期。若果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恶化,最多就是摒除观众闭门作赛。

由于目前日本以及全球多个国家疫情再度恶化,导致原本有约八万名的奥运义工,目前已有一万名退出,而且日本多个地区的民调,也显示很多居民都反对东京奥运会如期进行。

Advertisement

不过针对这些问题,桥本圣子在接受日媒访问时指出,除非大多数国家的代表团因疫情而无法参赛,否则东奥不会取消。

加上所有奥运场馆随后的档期都已经被人预订,奥运村亦已出售,所以不可能再延期。

Advertisement

日本会在六月中至下旬决定奥运入场观众的上限,如果在7月23日奥运开幕前,或者奥运举行期间染疫人数飙升,组委会也已准备好直接改为闭门作战。

Advertisement

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强烈呼吁参与东奥的外国运动员和官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而奥运会防疫规则的最终版本,也会在6月内推出。

虽然日本相对而言确诊病例比较低,但今年4月份又有新一波感染,导致病例激增,日本在大部分地区实行紧急状态,一直要到5月底,有些地区的限制将持续至6月20日,让很多民众对举办奥运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