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大马羽球混双好手吴柳莹射箭高手凯鲁安努亚,成为本届即将在7月23日至8月8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大马代表团旗手,这也是我国代表团有史以来第一次由两名旗手带入奥运会场。

大马奥理会会长丹斯里诺扎指出,这会是我国第一次在奥运代表团指派两名旗手,以往的传统都是只选一位。

Advertisement

“我们在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后,理事会最终底定由吴柳莹和凯鲁安努亚担任。”诺扎周一在大马奥理会大厦召开记者会时如是宣布。

31岁的吴柳莹,目前搭档混双搭档陈炳橓排名混双世界第7位,今年将会是她第二届征战奥运会,而他们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以黑马之姿勇闯决赛,摘下了银牌。

Advertisement

而反曲弓射箭好手,29岁的凯鲁安努在2019年射箭世锦赛中射出银牌,而这次的委任也让他创史成为我国史上首位成为旗手的射箭运动员,这届是他第三届征战奥运,目标为首次站上奥运领奖台。

Advertisement

大马前羽球世界一哥李宗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旗手,而跳水皇后“小潘”潘德蕾拉和场地脚车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则分别为2012伦敦奥运以及2008北京奥运旗手。

诺扎也指出,马奥理会将会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各个体育协会和相关利益攸关方办研讨会,以加强理解东奥组委会发布的最新防疫手册,其中包括更严格的安全措施,并做好征战准备。

Advertisement

“根据他们的安全泡泡概念,这些防疫措施将非常严格,运动员的活动范围非常有限,他们甚至不能去附近的城镇。但是我们坚持认为,我们在启程前就应该先自设安全泡泡,再带领众人飞往东京征战。”

诺扎还指出,2021年越南东运组委会,已敲定了40个体育项目和526个项目的最终名单,其中将引入28个项目。而大马呼吁增设的10个赛项中,最终他们只纳入了空手道女子50公斤级组手(Kumite)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