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吉隆坡甘榜班登的残奥体育卓越中心“变身”成为海外归国运动员的隔离中心后,肩负着大马首枚奥运金牌希望的场地脚车世冠阿兹祖哈斯尼,和师弟沙菲道斯成为“首批”住户!

“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周一刚从澳洲墨尔本飞返大马,他们将会在隔离14天之后,到森美兰汝來的国家场地脚车训练中心,进行征战东京奥运前的“最后冲刺”备战。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周二到残奥中心,隔着篱笆“探望”这两名选手,他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已经获得东奥和残奥资格的运动员,必须确保在隔离期间保持体能状态。

 
 
 
 
 
 
 
 
 
 
 
 
 
 
 

A post shared by Reezal Merican 🇲🇾 (@reezal_merican)

Advertisement

日本东京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奥运会,随后在8月24日至9月5日进行残奥会。

Advertisement

“青体部、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国家体育学院,在甘榜班登的残奥体育卓越中心重组了隔离集训计划,这里将成为全部在海外训练归国的东奥及残奥运动员隔离住宿。”

“目前距离东奥倒数不到50天,残奥倒数亦少于80天的情况下,运动员们在隔离期间保持自身的体能状态是重中之重。我也去看望了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虽然他们看起来有点疲倦但斗志高昂。”

Advertisement

“在遵从卫生部的防疫指令下,我们派了由国家体理会和体育学院组成的团队,在这里负责监管和照顾隔离的运动员。”

除了两名场地脚车选手之外,他们的教练约翰也一起在残奥中心“隔离”。

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下麒麟赛铜牌后,时隔五年阿兹祖将书写他第四次征战奥运的纪录,不过对于师弟沙菲道斯而言,今年则是他在奥运会的处子秀,两人都已经获得麒麟和个人冲刺赛的东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