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家体育学院(ISN)将在“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7月远赴东京征战奥运会之前,继续调整专门为他们度身订造的征奥场地脚车!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国家体育学院首席执行员阿末法依扎表示将会对这二人使用的场地脚车从“超硬”和符合空气动力学框架的方面作出调整。

Advertisement

“这个奥运专属脚车开发项目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四年,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款适合每个骑手身型的脚车。实际上,这些脚车去年初就已经获得国际脚车联盟(UCI)的批准,可用于奥运会。”

“但是随着奥运会推迟到今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遵循这个程序。阿兹祖和沙菲道斯每人都有一辆专属的场地脚车,同时也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不过我们认为还需要在他们出发征战东奥之前作出调整。”

Advertisement

“只是目前不会揭露调整细节详情,我们会在他们征战东京奥运会之前,为这辆度身订造的场地脚车进行另一次的发布会。”

Advertisement

除了专属“战车”之外,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还有专门定制的“战衣”,可以进一步降低其在比赛骑车时的阻力系数。

国家体育学院是与英国计算流体动力学机构Totalsim Ltd.,共同研发了这款特制的场地脚车,费用耗资约13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部于去年推出的钛和碳纤维混合脚车,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最轻,最坚固和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专属场地脚车,每部的造价要30万令吉,并推出市场销售。

拥有这部场地脚车知识产权的国家体育学院表示,他们希望将来能为民众创造出更实惠和廉宜版本的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