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创史跳出我国首个跳水世界冠军的张俊虹,可谓命运多舛,原本已经五月初的跳水世杯赛已获奥运资格,但因为国际泳联(FINA)近日宣布削减世杯席位配给,她的奥运梦又再出现变数!

2017年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在女子个人十米跳台一举赢下中国跳水好手创史摘金的张俊虹,于今年的东京跳水世界杯赛上,以女子十米跳台预赛第一闯入半决赛,并原本已经拿下18张东奥入场券之一。

Advertisement

只可惜俊虹因太久没比赛身体不适出现失误垫底无缘,而国际泳联日前又宣布在跳水世界杯的奥运资格已经从18席削减至12席,这也意味着张俊虹的奥运资格又成为了悬念。

至于剩下的奥运席位,国际泳联会在综合各洲赛事及资格后才加以填补,并在6月21日公布最终获得奥运的跳水选手名单,而张俊虹能否第三次征战奥运也只能等到那天揭晓。

Advertisement

2019年毅然决定投奔昔日恩师杨祝梁麾下训练,并在跳水世杯暌别赛场三年的情况下,在预赛跳出高分跃升榜首晋级半决赛的张俊虹,目前能做的只有心无旁骛地积极训练。

Advertisement

“我很感谢在这段复出比赛的旅程中,一直获得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至于目前奥运资格生变的课题,我只能保持乐观等待国际泳联宣布最后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名单。”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不会因此而松懈,会继续努力积极地做好备战训练。”

Advertisement

目前张俊虹收获的好消息,是大马泳总将她的名字防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第二位,排位第一的是新科跳水世杯冠军“小潘”潘德蕾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