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新科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周二因为生病而错过在蕉赖 DESA TASIK的综合运动礼堂接种疫苗中心(PPV),注射第一剂的辉瑞(Pfizer)冠病疫苗!

他原本是在该批需接种疫苗参加东京奥运和残奥会的264名选手及官员名单之内,不过大马男单总教练叶诚万表示,因为23岁的李梓嘉在前两天生病了,很可能是因为从英国回来后出席太多活动过劳导致。

Advertisement

“我们询问国家体育学院的医生,他们说李梓嘉无法在周二接受第一剂疫苗接种,因为他发烧了。不过这是正常的发烧,他的拭子检测结果是阴性,不过因为怀疑骨痛热症的可能性所以有验血。”

“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备战训练,只是很可能疲劳过度加上休息不足才病倒,因为他回国后就马不停蹄地出席太多活动,我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Advertisement

叶诚万也指出,国家体育理事会将会重新安排李梓嘉首剂疫苗的接种日期。他也强调李梓嘉目前还没恢复最佳状态,因为上月杪回来后隔离了一星期,加上出席一堆活动,到目前为止仅训练了半天。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李梓嘉的“蜜月期”已经结束,本周将会展开全面训练,以备战印度公开赛(5月11至16日)、大马公开赛(5月25至30日)以及新加坡公开赛(6月1至6日)为东京奥运会“热身”。

至于注射第一剂疫苗的感受,叶诚万说变得更有信心,因为他和羽球员在出国征战多项赛事时会感觉更安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