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扎马里甘,认为新科全英赛冠军李梓嘉和瑞士羽赛女双冠军陈康乐/蒂娜,都有决心在高水平比赛上打得更好,其中包括今年7月掀开战幔的东京奥运会。

除此之外,青体部也亮绿灯,让马羽总在5月25日至30日在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举办的大马羽球公开赛,可以让球迷入场观战,不过一切取决于主办单位的组织能力和成本效率。

Advertisement

如果真的允许观众入场,那这项最后第二场的奥运积分赛事,将成为自去年全英赛起,世羽联第一场可以让球迷进场观战的比赛。青体部长表示,目前已经得到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批准。

“我是用最近在柔佛苏丹伊布拉欣体育馆,举办的柔佛DT主场迎战马六甲的赛事为例子,来证明在遵守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让观众安全地入场观赛,但一切都必须谨慎的处理。”

Advertisement

理扎马里甘是在周一与李梓嘉、陈康乐及蒂娜会面交流,听取球员们在欧洲比赛的经历,同时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秘书拿督吴志强及教练总监黄综翰也陪同出席。

Advertisement

青体部长表示这些新科冠军们并不仅此满足于眼前的成就,他们也没希冀得到政府的奖励,反而是想要加强以及提升自身的实力,以期打出更好的成绩。

而在全英赛打败世界排名第一桃田贤斗和第二安赛龙,凯旋归来的李梓嘉则表示,必须要改善自己大起大落的状态,希望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可以实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梦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