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大马羽总设下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摘金目标,而新科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则放眼提升世界排名至前5!

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莫哈末诺扎指出虽然把摘金目标设在2024年,但并不代表排除麾下羽球员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带回奖牌的可能性,而且会给予年轻新星如李梓嘉等球员全力支持,以期他们在奥运有好成绩。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年轻球员很多还没找到如何在比赛中稳定发挥的诀窍,所以接下来的表现若忽高忽低很正常。

“我们将全力支持他们,如果我们给予一定的信任,我相信会打出成绩,但现在对他们施加不必要的压力为时过早。当然这些球员如李梓嘉、陈康乐和蒂娜也有自己的奥运梦,并很清楚外界对他们的期望。”

Advertisement

“所以我目前赋予年轻军团的金牌目标,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诺扎是于周四在大马羽球学院推展将拿下世羽联系列赛冠军照片,放上“冠军墙”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拿下瑞士公开赛女双冠军的陈康乐/蒂娜获得1万5000令吉奖金。-马新社-
拿下瑞士公开赛女双冠军的陈康乐/蒂娜获得1万5000令吉奖金。-马新社-

拿下全英赛冠军成为大马第6人的李梓嘉,也同时获得3万令吉奖金。而在瑞士羽球公开赛赢下女双冠军的陈康乐和蒂娜,则获得1万5000令吉的奖金。

另外,诺扎也指出今年将会派年轻球员征战11月在越南河内举办的东运会,并设下达到和上届一样成绩(3金2银5铜)。三枚金牌分别由李梓嘉(男单)、吉索娜(女单)和谢定峰/苏伟译拿下。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李梓嘉,则放眼在明年升上世界前五。周一刚度过23岁生日的他希望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并能够继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定发挥。

李梓嘉预计将在征战7月的东京奥运会前,还会征战几项世羽联赛事如5月25至30日在家门口举办的大马羽球公开赛,以及6月1日至6日的新加坡公开赛。

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则鉴于印度国内的疫情飙升,确认李梓嘉不会参加5月11日至16日在新德里举办的印度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