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9日讯)上周日晚再度以“黑马”之姿杀进瑞士羽球公开赛决赛,打破大马女双长达两年的世羽联国际赛金牌荒,并在搭档后首次夺下大赛冠军的陈康乐/蒂娜,为征战全英赛打下了强心针!

她们是在42分钟内,以21比19、21比12两局直落,拿下保加利亚的赛会3号种子史蒂芬妮/葛布莉拉,成为当天唯一一对夺冠的非欧洲球员。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让23岁的蒂娜,从一开始的质疑,到现在终于觉得两年前从单打转为双打的决定,是她选对了。

根据《星报》报导,蒂娜是在单打生涯无法获得出色成绩的情况下,冒险转为双打选手。当时她单打的最佳成绩,就是在2017年拿下全国羽球赛的女单冠军。

Advertisement

“两年前在单打毫无出色表现后,对我来说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状况。我知道自己无法在单打赛项中走得更远,所以最后决定转为双打。我也很感恩在21个月之前,罗斯曼教练肯接受我进女双部门。”

Advertisement

“虽然我没真正设下成功的目标,但能够搭档陈康乐在两年的时间内打出好成绩,也让我觉得很意外。当然我也不会因为这次夺冠而松懈,我会和康乐争取更多荣誉。”

而即将在3月14日迎来自己21岁生日的陈康乐,这个冠军对她而言,可说是提前收到的生日大礼。

Advertisement

“第一个世羽联国际赛冠军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意义非凡,不仅给了我们信心,更让我们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但是没有一个运动员会因为一次成为冠军而感到满足,我们想保持这种胜利的势头,在接下来的赛事交出更好的表现,并开始挑战世界级的选手,以提升我们的世界排名。”

由于在瑞士赛夺魁,现在全部的目光都集中在她们即将征战,在3月17日挥拍的逾百年历史大赛——全英赛,陈康乐/蒂娜首圈将对上泰国9号种子拉温达/钟科潘。

女双总教练陈重名则很开心,去年7月获得马羽总聘请的他在指导女双球员们,进行了8个月艰辛训练和努力后,终于有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