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大马羽总混双总教练鲍鲁斯,对于刚搭档不久就能在波兰国际挑战赛夺冠的混双锺鸿健/杜依蔚觉得欣慰又开心。

锺鸿健和杜依蔚勉强算起来才刚搭档训练一个月,就出国参赛,却能在不失一局的情况下一举夺冠,证实他们磨合得不错。

Advertisement

更让鲍鲁斯开心的是,20岁的杜依蔚在转去混双部门后,终于找到她自己的位置发光发热。

杜依蔚是于2018年搭档陈康乐拿下世青赛女双银牌后,2019年因为健康问题短暂离开马羽总后,去年7月重新回归。

Advertisement

只是因为疫情导致她没得出赛的情况下,今年1月她又再退出马羽总,上个月才被鲍鲁斯召回。

Advertisement

“我那时就问杜依蔚,如果她肯转进混双部门,我可以帮助她重建羽球职业生涯,但前提是第二次回归马羽总的她也必须要给出承诺和自律。”

“她是非常好的前场球员,而且很敢打网前球。而她的打球风格比起女双,更适合打混双。”

Advertisement

不过杜依蔚对于混双也不陌生,她曾经在2016年的西班牙世青赛,搭档陈堂杰拿下铜牌。不过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包括2018年的亚青赛却无法打出成绩。

“对于他们能夺冠我并不觉很意外,因为说真的他们在这场比赛的对手,很多也是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所以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判定他们的实力还太早,我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训练他们。”

“不过我会全力以赴的帮助他们,让他们可以与何邦荣/谢宜茜,以及陈堂杰/白燕薇一起发光发热。”

鲍鲁斯在上个月马羽总“狠斩”资深球员,导致吴埙阀/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离队后,目前麾下仅剩下这三对年轻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