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去年1月退出国羽队的世青赛女双银牌得主杜依蔚,将在行动限制令结束后回归大马羽总。

19岁的杜依蔚在2018年搭档陈康乐,于加拿大举办的羽球世青赛时,赢下了女双银牌,不过去年因为慢性鼻窦炎问题而退出了国家队。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羽总表示杜依蔚目前需等到国羽全体恢复训练时才能加入,预计是在7月才能正式回归。杜依蔚其实早在今年3月已经答应马羽总归队的邀请,不过因为行动限制令才拖延至今。

而她的回归将为目前只有四对组合的女双部门打下了强心针,这四对组合包括邹美君/李明宴(世界排名第14)、许嘉雯/叶铮雯(第25)、陈康乐/蒂娜(第29)以及张美心/叶灵(第67)。

Advertisement

原本是第五对女双的张清玉/林秋仙,自林秋仙在3月离开国家队后,张清玉至今没有搭档。

Advertisement

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也确认杜依蔚即将回归,因为管理层认为她有这个潜力,并强调杜依蔚回归不会拥有特权,一切必须重头开始,并有三个月的试用期,来证明她仍有在国际羽坛上发光发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