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世界排名第11的我国男单李梓嘉,在3月17日至21日举办的全英赛中,仅有拿督郑瑞睦一名教练陪同指导。

根据《星报》报导,48岁的郑瑞睦错过了本周在巴塞尔上演的瑞士羽球公开赛,这是因为他的申请尚未获得移民局的批准。不过他随后获得绿灯,可以随队前往伯明翰出席全英赛。

Advertisement

郑瑞睦在全英赛期间,将暂时代替总教练叶诚万,负责指导李梓嘉作战。叶诚万领衔4名马羽总的印尼藉总教练,因为签证的问题无法随队出发战欧巡赛。

另外3名印尼藉总教练分别是林培雷(男双)、陈甲寅(女单)和鲍鲁斯(混双),所以只有陳斌生(男双)和张国祥(混双)两名副教练随队出征。

Advertisement

另一名助教罗伟胜(女单)则只会随队参加全英赛,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62的吉索娜仅获分配征战全英赛。

Advertisement

由于近期马羽总动作频频,在上周六马羽队在机场出发到巴塞尔比赛,却不见郑瑞睦教练时,引起外界的臆测,不过马羽总秘书吴志强直接为这位功勋教练的“缺席”释疑。

“没有任何不对劲,我们已经为征战两项比赛作出申请,但郑瑞睦却只获得全英赛的批准,而瑞士羽球公开赛则没批。所以我们肯定会随女单球员吉索娜等,出发征战全英赛。”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四名印尼藉总教练这次都没法随队出国,这是因为疫情期间要申请出国的手续非常复杂,而且我们只能通过MyTravelPass系统来申请出入境,我们也赶早在农历新年前就已经申请。”

“这次要感谢国家体育理事会的协助,我相信他们会向移民局提出这个问题,因为这会影响其他运动赛项也要出国参赛的选手和官员。”

而李梓嘉虽然在瑞士羽球公开赛没教练陪同,但他并不“孤单”,因为还有教练总监黄综翰,这位前世锦赛亚军得主可以在旁指导。

李梓嘉在上个月三场背靠背的世羽联亚巡赛中,成绩差强人意,现在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必须在欧巡赛打出好成绩。

作为赛会2号种子,他必须在瑞士赛保持良好势头,随后方能在全英赛争取复制去年的亮眼战绩。去年李梓嘉在全英赛打进半决赛,只可以败在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的拍下无缘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