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1日讯)2021年全英赛周日晚上演万众瞩目的男单决战,大马男单好手李梓嘉继8强赛神勇挫日本世界一哥桃田贤斗后,决赛耗时74分钟鏖战三局,击退丹麦安赛龙夺魁,戳破后者的卫冕梦!

原本在1月泰国赛表现低迷而备受诟病的李梓嘉,在本届全英赛却露出勇态,一路高歌猛进。在男单决赛首局虽然失误较多,与安赛龙的比分胶着后交互向上,最终艰辛以30比29拿下。

Advertisement

次局原本李梓嘉以18比14领先占据大好局势,却在失误频频的情况下,让前男单世界一哥安赛龙猛追5分并扳平后,最终以20比22告负,比赛拖入关键决胜局。

来自吉打的李梓嘉在第三局越战越勇,反而半决赛在与队友安德斯上演“兄弟阋墙”鏖战晋级的安赛龙露出疲态,最终在这场“决战全英之巅”的焦点战上,以9比21告负犹如初生之犊的李梓嘉!

Advertisement

被寄予厚望接过退役一哥李宗伟衣钵的李梓嘉,继去年全英赛半决赛,和今年1月在泰国的世羽联总决赛连续不敌安赛龙后,终于在全英赛的男单决赛一雪前耻,成为首闯决赛即夺冠的男单新星!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22岁的李梓嘉之前与安赛龙交手4次,仅在2019年的韩国羽球赛半决赛直落两局赢过1次。

这也是李梓嘉首个世羽联顶级赛事冠军,在此之前他只拿过2018年的中华台北赛冠军,他也因此成为大马史上第6位夺全英赛冠军的男单选手。

Advertisement

由于大马对上一次拿下全英赛男单冠军,还要追溯回2017年,由大马前一哥李宗伟所赢得的个人第四冠,所以这次李梓嘉也打破了马军团长达4年的冠军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