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提醒被誉为他接班人的男单新星李梓嘉,不要因为目前的成绩(中华台北羽赛冠军/韩国大师赛男单银牌)就开始自满。

反而一哥要今年才20岁的李梓嘉必须继续精进努力,和专注在训练以在明年5月1日展开的2020年东京奥运周期抢积分,争取比赛资格。

Advertisement

才刚从鼻咽癌初期疗程治愈的一哥,目前还在等待医生给予让他重返赛场的绿灯,同时也希望李梓嘉能够陪他一起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他必须继续努力训练,今年的赛事已经结束,所以他必须专注并做好准备以期在明年5月1日展开的东京奥运周期争取积分抢比赛资格。”

Advertisement

“虽然他现在还很年轻,但我不想要他认为自己还年轻可以慢慢来,只要他越快提升自身的能力上位,对于他的羽球职业生涯而言是件好事,同时我也希望他能跟我一起征战东京奥运会。”

Advertisement

李梓嘉目前的成绩已经走在正轨上,并肩负马羽总想要至少两位男单获得东京奥运资格任务的重任。

目前世界排名第60的李梓嘉,在连续两项国际系列赛中,先是在10月初的中华台北羽球赛男单夺魁,过后在上周日的韩国羽球大师赛闯决赛,只可惜败在韩国一哥孙完虎拍下“银”恨!

Advertisement

纵观他的表现,是目前国羽队全部男单之中最亮眼,所以也最有资格陪宗伟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拿下三届奥运银牌的李宗伟也预计能够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大马必须保证在明年的东京奥运周期展开期间,至少有两名男单在世界排名16强之内,以确保拥有两席资格。

“以目前的国际战绩来看,李梓嘉有潜质成为世界级的球员,不过最重要是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不希望他因为目前的成就就自满,必须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大马上一次拥有两名男单征战奥运会,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是黄综翰和李宗伟获得奥运资格,而最终李宗伟在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中不敌中国“超级丹”林丹,饮恨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