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1日讯)2021年全英赛周日凌晨结束半决赛角逐,里约奥运混双银牌“橓莹组合”陈炳橓/吴柳莹铩羽无缘决赛,而本周状态神勇挫下日本男单世界一哥的李梓嘉,则首闯决赛将与安赛龙争冠!

李梓嘉在周五晚上演的8强赛,两局直落以21比16、21比19爆冷赢下赛会头号种子兼世界一哥桃田贤斗后,周六晚再下一城,以21比13、21比17拿下荷兰的马克,高歌挺进决赛。

Advertisement

另外全英赛男单卫冕冠军、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则在半决赛的“兄弟阋墙”战中,鏖战三局以16比21、21比7、21比17击退队友安德斯,将与开季时低迷,现在找回勇态的李梓嘉“决战全英之巅”!

被寄予厚望接受已退役大马一哥李宗伟衣钵的李梓嘉,在半决赛后受访指出他已经逐渐找回信心。

Advertisement

“全部球员当他们开始打球时,都有打进全英赛决赛的梦想,这是个意义非凡的时刻,我只想享受这个过程。”

Advertisement

至于安赛龙则表示:“能够挺进决赛对我意义良多,全英赛是世羽联麾下最顶级的赛事之一,也是很多球员梦想赢下的比赛,我去年已经拿下了,今年还有机会卫冕真的很开心。”

“我预计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因为李梓嘉是第一次打进全英决赛,所以他肯定会非常兴奋,可能还会有一点小紧张。”

Advertisement

两人之前曾经交手四次,李梓嘉1胜3负,唯一赢下安塞龙的比赛是在2019年韩国羽球公开赛次圈,直落两局21比18、21比16胜出。去年则在全英赛半决赛不敌安赛龙,无缘决赛。

混双方面,原本在本届有夺冠希望的陈炳橓/吴柳莹,却在半决赛时遭到日本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的狙击,以14比21、20比22败北无缘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