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0日讯)大马女双小将陈康乐/蒂娜周三在泰国丰田羽球公开赛首圈,苦战三局拿下韩国6号种子金慧麟/张艺娜惊艳全场,携手邹美君/李明宴高歌晋级次圈!

上周表现亮眼打进8强的年轻组合陈康乐/蒂娜,在丰田羽赛首圈耗时87分钟并显现败象的情况下,仍不屈不挠的将分数追回,最终以16比21、21比15、27比25的黑马之姿打进16强!

Advertisement

她们将与法国组合薇玛拉/玛格特争夺8强资格,以她们今天的表现赢面看俏。蒂娜在赛后接受世羽联访问时激动表示,上周是她们第一次征战超级1000赛,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后已经做好准备来打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前我们并没有想太多,因为实力悬殊并没想过会赢,所以我们只是要享受比赛并做到最好。”陈康乐也指出,这是因为搭档之间互相信任,并且在关键局时互相打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获胜。

Advertisement

队友邹美君/李明宴,则对上颇具实力的加拿大女双蔡宛廷/瑞雪,在首局以3比8落后后渐渐迎头赶上,最终以21比17、21比16挫敌晋级,将在次圈对阵澳洲格罗尼雅/瑟雅娜。

Advertisement

不过周三率先出场的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却在鏖战三局后遭英格兰7号种子马克斯/劳伦以14比21、21比15、21比19淘汰出局,无缘次圈。另一对混双许邦荣/谢宜茜在截稿前尚未上场比赛。

刘国伦收获退赛大礼

Advertisement

另外男单自由人刘国伦则收获印度男单赛巴拉尼特,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确诊退赛的大礼,兵不血刃晋级次圈,将对上今天手臂摔到脱臼仍坚持比赛胜出的印度男单巴兰诺伊。

球员频频受伤

今天的首圈赛连续有球员受伤,先是巴兰诺伊在比赛途中不慎跌到左肩脱臼,仍强忍伤痛鏖战三局,最终以18比21、21比16、23比21拿下丹麦的佐那丹,赢得全场敬佩的掌声。

另外丹麦女双球员莎拉泰格森,与搭档麦肯在首局与韩国4号种子女双金昭映/孔熙容打至19比16时,遭对方不小心杀球击中眼睛疼痛难忍,被逼退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