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大马前男双世界第一陈重名,阔别国羽队12年后,终于以教练身份回巢,并携手印尼藉教练弗兰迪,成为国羽教练组大洗牌后的两个新面孔!

原本已经口头答应到日本俱乐部执教的陈重名,因为疫情影响滞留在大马后,在两周前才终于答应马羽总前来执教,并肩负重振大马女双组的任务,而弗兰迪则成为男双组总教练,由罗斯曼和云天豪辅助。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在两周前邀约我成为教练时,我已经口头答应了一家日本顶级羽球俱乐部担任他们的教练,不过因为现在全球受疫情影响,很多事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最后我还是推掉日本的邀约答应到国羽执教。”

“我很开心做了这个决定,我现在很期待即将翻开的人生新一页。”陈重名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陈重名在自己开的羽球学院已经执教多年。-摘自脸书-
陈重名在自己开的羽球学院已经执教多年。-摘自脸书-

陈重名在2007年12月退出国家队以前,和邹俊英是当时的大马头号男双,并曾荣登排名世界第一宝座。他和俊英退出国家队后,与黄综翰一起当了四年的自由人,随后才在他们几个创办的先锋羽球学院当教练。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在上周日发文告披露重组的教练结构,除了陈重名的回归之外,印尼弗兰迪成为男双总教练也是亮点之一。

原本的女单总教练郑瑞睦,则成为男单总教练叶诚万的助手,两人肩负继李宗伟退役之后,重现大马男单辉煌重任。

Advertisement

另外原本的男单组印尼教练陈甲寅,则调任成为女单组总教练,由罗伟胜当其副手。而原任男双总教练的鲍鲁斯(印尼),则转当混双总教练,由张国祥辅助。

至于原任混双总教练陈仪慧,将与以前在国羽搭档曾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黄佩蒂,一起当陈重名的副手一起训练女双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教练组也变相成为“大马印尼教练联盟”。

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则指出:“我们希望两位新总教练能够在6月15日走马上任,不过一切计划都还要先看政府对于行动限制令的宣布而定。”

“我希望新的教练组能够重振国羽队的辉煌,并激励球员们利用这段因疫情导致各项大赛展延举行的空白期,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备战10月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决赛圈,以及明年的东京奥运!”

马羽总教练重组名单
教练总监:黄综翰
男单:叶诚万(总教练)、拿督郑瑞睦
男双:弗兰迪(总教练)、罗斯曼、云天豪
女单:陈甲寅(总教练)、罗伟胜
女双:陈重名(总教练)、陈仪慧、黄佩蒂
混双:鲍鲁斯(总教练)、张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