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谢抒芽离开国家队后,23岁的吉索娜肩膀责任变重,因为她成为大马羽总麾下,也就是国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

虽然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62的球员是我国世界排名第二高,但在大马羽总决定与世界排名第32的谢抒芽“分手”后,吉索娜就成为国羽女单的领头羊。

Advertisement

目前吉索娜的任务就是在这个赛季结束前,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30。而在上个月征战了在泰国曼谷世羽联亚巡赛,背靠背超级1000赛经验的她表示有信心能做到。

吉索娜在泰国尤尼克斯公开赛中,首圈对上退赛又回归“神反转”的前印度一姐赛娜内娃惨遭淘汰,不过在丰田公开赛她的表现稍微好一点,在挺进次圈后才被女单世冠辛杜打败出局。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来自森美兰的吉索娜,正在备战下个月的全英赛和奥尔良大师赛。

Advertisement

“我很幸运能够进入两个泰国公开赛的正赛,我已经准备好并全力以赴。身为球员,你必须随时做好准备因为机会随时会到来。”原本只是以陪练球员身份飞赴泰国的吉索娜如是指出。

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金牌得主吉索娜,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3月17日挥拍的全英赛,抢下能让世界排名飙升的积分。

Advertisement

“我现在世界排名第62,要打进前30不容易,但我想完成这个任务,这也是我今年的目标。”至于变成马羽总麾下排名最高的女单,吉索娜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压力,而是责任,所以必须努力达标。”

队友李盈盈和吴堇溦,同样会征战在法国举办,3月23日挥拍的奥尔良大师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