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国丰田羽赛周日决出冠军,马羽队头号男双苏伟译/谢定峰虽打进决赛,但还是延续上周队友“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的“命运”,遭中华台北男双李洋/王齐麟打败饮恨居亚。

身为赛会8号种子的谢定峰/苏伟译,在短短36分钟内以13比21、8比21不敌势如破竹的赛会6号种子李洋/王齐麟,而后者则喜迎上周尤尼克斯赛后,在泰国曼谷举办背对背超级1000赛的第二冠!

Advertisement

而谢定峰和苏伟译自2017年开始搭档后,还是无法打破世羽联羽球公开赛的冠军荒。目前他们唯一的金牌,是在2019年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时赢下。

周日率先开打的女双决赛,是韩羽队上演的同室操戈战,最终赛会4号种子孔熙容/金昭映以21比18、21比19挫队友、赛会3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夺魁。

Advertisement

除女双外各单项皆双冠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是唯一不是泰国两场背靠背比赛夺冠的球员/组合。接下来的男单女单和混双冠军都犹如“复制”了上周尤尼克斯的成绩般,连续夺魁!

尤其是女单决赛,又再与西班牙“尖叫女王”马琳狭路相逢的中华台北头号种子戴资颖,最终还是在耗时48分钟后,遭马琳以21比19、21比17拿下,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Advertisement

而丹麦前世界一哥、赛会4号种子安赛龙则与队友维丁胡斯上演“兄弟阋墙”战,而安赛龙在40分钟内以21比11、21比7横扫,再度与马琳在本届赛会称王封后。

至于泰国头号混双迪查波/莎希丽,则在家门口两局直落以21比16、22比20击退韩国混双4号种子徐承宰/蔡侑玎,连续双周夺魁为东道主争回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