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国丰田羽赛半决赛周六上演,马羽队员纷纷铩羽,仅男双苏伟译/谢定峰勇闯决赛,对上上周挫“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夺魁的尤尼克斯赛冠军中华台北男双李洋/王齐麟,再现马台对决

身为赛会8号种子的谢定峰/苏伟译,在短短35分钟内以两局21比18击退印度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替在8强告负这支男双的队友王耀新/张御宇报仇。

Advertisement

他们勇闯决赛将与上周打败里约奥运银牌双蔚组合的赛会6号种子李洋/王齐麟争冠!后者是在半决赛鏖战三局,以14比21、22比20、21比12艰辛拿下印尼2号种子兼世界冠军莫哈末阿山/亨德拉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谢定峰/苏伟译自2019年全英赛以黑马之姿杀进决赛赢下银牌后,时隔两年首晋羽球公开赛决赛,这也打消了这对头号男双因上周一轮游而遭到外界质疑的声浪!

Advertisement

赛后谢定峰在受访时表示,这场胜利和晋级决赛,让他们找回了在2019年全英赛闯决赛时的信心。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拿下自2017年开始搭档后,首个羽球公开赛的冠军。

Advertisement

目前他们唯一的金牌,是在2019年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赢下。不过,周六和谢定峰/苏伟译一起晋级半决赛的女双邹美君/李明宴和混双许邦荣/谢宜茜则纷纷遭对手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邹美君/李明宴是在周五8强赛的同室操戈战中,直落两局拿下本届赛会的“黑马”陈康乐/蒂娜晋级后,却遭到4号种子孔熙容/金昭映以21比17、21比6横扫,止步半决赛。

Advertisement

而许邦荣/谢宜茜则在8强好不容易鏖战三局挫印尼6号种子哈菲兹/格蕾丽雅晋级半决赛后,却在周六以9比21、16比21败在韩国混双4号种子徐承宰/蔡侑玎的拍下饮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