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成为大马“独苗”的自由人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在周日的泰国尤尼克斯羽球赛决赛铩羽无缘冠军,而丹麦悍将安赛龙和西班牙“尖叫女王”马琳在男女单赛项称王封后!

里约奥运会男双银牌吴蔚昇/陈蔚强,周日在决赛对上交手往绩两次皆负的中华台北6号种子李洋/王齐麟,两人在耗时64分钟鏖战三局后,以16比21、23比21、19比21落败,无缘今年首冠!

Advertisement

屈居亚军的双蔚组合能够获得3万5000美元(约14万令吉)的奖金,而李洋/王齐麟则带走7万4000美元(约30万令吉)的冠军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即将在明天(18日)庆祝26岁生日的王齐麟,获得搭档李洋“送上”的最佳生日礼物!

Advertisement

另外率先开打的混双赛项,连挫我国三对混双,包括里约奥运亚军陈炳橓/吴柳莹晋级决赛的东道主头号种子迪查波/莎希丽,在56分钟内以21比3、20比22、21比18,拿下印尼2号种子巴拉温/梅拉蒂夺魁。

Advertisement

而女双决赛则在印尼5号种子格蕾西亚/艾比利雅妮,两局直落21比15、21比12击退东道主7号种子钟克攀/拉温达决出冠军。

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由中华台北头号种子戴资颖叫阵西班牙5号种子马琳,不过在耗时42分钟后,马琳两局直落以21比9、21比16挫下赛前夺冠热门戴资颖封后。

Advertisement

由丹麦4号种子安赛龙对阵香港7号种子伍家朗的男单决赛,则在前者以两局21比14告捷称王,并让本届的泰国尤尼克斯羽球超级1000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