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泰国丰田羽球公开赛周四上演次圈争夺,里约奥运会银牌混双陈炳橓/吴柳莹和吴蔚昇/陈蔚强,携一众马羽队球员包括周三爆冷赢韩国6号种子女双的“黑马”陈康乐/蒂娜跻身8强!

马女双次圈高奏凯歌,周三苦战三局拿下韩国6号种子金慧麟/张艺娜震惊全场的陈康乐/蒂娜,在周四次圈压轴上场,以击退法国组合薇玛拉/玛格特。

Advertisement

可惜的是两人在周五将与两局直落以21比17、21比15,拿下澳洲女双格罗尼雅/瑟雅娜的队友邹美君/李明宴,上演同室操戈战争夺半决赛资格。

另外同样鏖战三局以19比21、21比17、21比12力压法国艾米丽/安妮的许嘉雯/叶铮雯,晋级8强将对上韩国赛会3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预计是一场硬仗。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橓莹组合”是两局直落21比18、21比15击退印尼的阿德南/米雪儿,携手同样两局21比14、21比16赢下法国汤姆/德尔芬的许邦荣/谢宜茜晋级。

Advertisement

陈炳橓/吴柳莹在8强赛将对上印度的沙特维赛拉惹/阿丝薇妮,而许邦荣/谢宜茜则会与印尼6号种子哈菲兹/格蕾丽雅争夺半决赛资格。

不过吴埙阀/赖洁敏却在次圈遭泰国头号种子混双迪查波/莎希丽,以21比12、21比19打败惨遭淘汰。

Advertisement

马女单全军覆没

同样铩羽出局的还有吉索娜,她以10比21、12比21败在2019世冠印度6号种子辛杜的拍下,大马女单也宣告全军覆没。

男单自由人刘国伦周三收获印度男单赛巴拉尼特,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比19)确诊退赛大礼晋级后,以21比17、21比18拿下印度男单巴兰诺伊。但他8强的对手是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赢球难度颇高。

和女双一样,马男双在次圈同样全线高歌晋级,以8比21、21比7、21比17鏖战三局力挫丹麦马蒂亚斯/尼克拉斯的王耀新/张御宇,将在8强对阵印度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

而以21比15、16比21、21比15击退东道主组合苏帕/齐帝努蓬的里约奥运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还是摆脱不了兄弟阋墙的命运,将与鏖战三局拿下印尼里奥/丹尼尔的谢定峰/苏伟译,争晋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