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5日讯)继世界男单一哥桃田贤斗染疫,日本羽球队集体退赛后,周一又传出印尼世界第一男双好手凯文也是拭子检测后呈阳性退赛,让展延到今年举办的世羽联亚洲巡回赛蒙阴影!

根据印尼羽协官网文告,25岁的凯文因为在12月31日进行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后确诊,被逼居家隔离,同为搭档的马克斯也无法出国征战,所以决定退出12日和19日在泰国曼谷挥拍的背对背比赛。

Advertisement

不过除了凯文之外,同一天检测的其余40名球员在1月2日拿到的结果为阴性,所以他们在少了世界排名第一男双组合的情况下,依旧如期启程前往泰国曼谷隔离备战。

印尼男双教练赫里(Herry Iman Pierngadi)表示凯文目前最重要的不是比赛,而是好好休养摆脱病毒保持身体健康。

Advertisement

除了这对印尼男双、日本男单桃田贤斗和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确诊染疫缺席泰羽赛之外,中国羽球队在上个月也因为出游限制的缘故全员退赛,导致这次的世羽联亚洲巡回赛失色不少。

Advertisement

在马克斯/凯文退赛的情况下,他们的队友莫哈末哈山/亨德拉将一跃成为泰羽赛的男双头号种子,而大马世界排名第九的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也少了一个晋升的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