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因去年1月在大马遭遇车祸受重伤,上个月终于复出并在日本全国赛夺冠的世界排名第一男单好手桃田贤斗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日本羽球队随后宣布取消参加泰羽赛计划!

根据法新社报导,桃田是周日在东京的成田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后被确诊的,他原计划在拿到阴性检测结果后,立刻乘机赶往曼谷参加12日开始尤尼克斯泰国羽球公开赛和接下来19日挥拍的丰田羽球赛。

Advertisement

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日本球员感染,但桃田确诊后,日本队随之宣布取消所有羽球员的泰国之行。

日本羽球协会在受访时指出,“桃田贤斗被测出感染新冠病毒,而本协会也决定不派任何球员前往泰国参赛,包括桃田贤斗在内。”

Advertisement

自去年来大马征战大师赛夺冠后车祸受伤,26岁的桃田在上个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中赢得男单三连冠无疑打了强心针,但却好事多磨地即将在时隔一年后首次亮相的国际赛,因染疫退出。

Advertisement

日本最近正遭受第三波疫情打击,以东京都为中心的首都圈疫情尤为严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甚至请求日本政府尽快再次宣布紧急状态,这也让推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再次蒙上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