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在政府亮绿灯让57名获得东京奥运资格选手,在6月1日恢复训练后,虽然有得提早训练备战是好事,但这些运动员也将面临因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而“失去自由”的代价。

这57名运动员将以集训营的方式,分别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以及浮罗交怡国家风帆中心隔离训练。

Advertisement

加上有208名工作人员辅助这些运动员进行集训,所以一共有265人在第一阶段的集训期,需至少“与世隔绝”至6月30日才能见到家人和朋友。

这项举措是为了确保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没有与外人接触,以借此隔绝任何能感染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所以那些运动员虽然在3月18日施行行动限制令,被禁止回到体育馆训练逾两个月后,能够复训觉得很开心,但也有一小撮人对“失去自由”的担忧。

Advertisement

其中就包括了跳水健将周贻尉,不过他也坦言会接受这个挑战努力去适应。

“我认为这是国家体育学院和国家体育理事会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让我们可以适应这种防疫新常态的训练环境。非常兴奋能够回到泳池进行训练,不过只能住在宿舍的话,我想大家都会感到孤单和想家。”

Advertisement

“我们平常休假就可以见到家人和朋友,而且当我需要动力时就会寻求他们的支持,不过我想接下来一个月都见不到他们了。不过身为一名运动员,能够重新以新常态恢复训练重拾状态,当然是越快越好。”

“我希望我的心理素质足够强大,并达到我的训练计划目标。”这名印尼亚运会铜牌得主如是指出。

周贻尉刚在4月杪进行了阑尾炎手术(俗称盲肠炎),不过由于是小手术,他认为自己目前已经是完全康复,并能够在6月1日如期进入集训营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