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会议议决,批准放宽限制让出征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大马健儿,集体训练备战。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会议接获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里扎马里甘的上述申请,且同意特别放宽让265名人士包括57名东奥健儿,分批在3个训练基地备战,即181人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56人在武吉加拉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学院,另有28人在浮罗交怡进行风帆训练。

Advertisement

他说,首阶段的集中训练营会在6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至30日,标准作业程序(SOP)相当严谨,在首日报到时需做拭子测试,且需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

“他们进入(集中训练营)后就不能再离开,直接住进里头,在经历2个周期的潜伏期若没有症状,等同被视为没有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说,上述参与者在结束训练之前会再进行多一次的拭子测试,训练期间也会保持社交距离;青体部也成立一支小组,监督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比如羽球场,我们会设定必须遵守的范围(距离),以免健儿感染。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因为他们代表国家出战,可能会是明年初,所以我们批准他们进行(集中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