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大马跳水健将周贻尉突发急性阑尾炎(俗称盲肠炎)入院,却因必须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疫结果,而被逼痛上两天才能进行手术切除!

根据《星报》报导,以大马的医疗水平急性阑尾炎只是个小手术,但因为目前是非常时期,所以才会出现手术被推迟,导致恢复缓慢,并让这名跳水健将感到很孤独,还要面对可能被病毒感染的焦虑。

Advertisement

这名24岁的2018年亚运会跳水铜牌得主,终于也在上周末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获得动手术切除,目前等待康复中。

周贻尉表示:“因为疫情,现在要在医院动手术之前都必须做病毒检测,以保证动手术的医护人员安全。这也导致我的手术必须延迟两天才能进行,因为需要等检测结果。”

Advertisement

“然后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不被允许来医院探望,所以我只能孤独一人在医院面对一切。”周贻尉补充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是急性阑尾炎。

Advertisement

“我是因为肚子痛而痛醒,然后完全没有食欲,喝水后一直想作呕,所以直接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目前贻尉只希望能够快点康复出院回家。

不过由于目前行动限制令导致所有运动员都无法训练,所以周贻尉也不用想以前般急着回归训练和比赛,这让他能够更好的复原。

Advertisement

周贻尉尚未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所以他也在等待着已经延迟的跳水世界杯赛,并期待跳出好成绩以一圆其奥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