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跳水队凯旋归来的记者会上,新科跳水世冠张俊虹被问及得奖时为何会激动落泪,她说因为以前跳不出成绩被人看不起,一路走来不容易。

“回到马来西亚的心情有点惊讶,因为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迎接,连我的家人,爸爸妈妈也来了,还有一些朋友,以及大学的学弟妹也前来支持,所以是很感动的,谢谢大家。”

Advertisement

“以前因为技术有点问题,比赛不稳定出现失误一直跳不出成绩,因此被外界看不起,过后被杨教练慢慢带上来,技术也变好了还跳出亮眼成绩,我觉得这个是一起分享喜悦,也是证明了教练的实力。”俊虹回应道。

曾差点放弃跳水

Advertisement

在一旁的杨祝梁教练也解释了俊虹的情况。“跳水想要有好成绩是非常难的,她的技术从小就有点问题,2008年奥运会上达不了标准跳不出好成绩,也因技术问题而出现一些伤病。”

Advertisement

“到了2009年基本上已经停止训练8个月,也变胖了准备放弃跳水专心上学。”

“因为那时到了她那个年龄,一般上中国运动员都选择退役了,她却毅然决定忘掉以前学到的错误技术,重新接受从基础开始的训练,她可以说是当时我们队练得最勤的老队员。”

Advertisement

严重受伤后仍坚持

张俊虹非常感激杨祝梁教练(中)一路对她的提拔,在离开布达佩斯之前和恩师合影。-摘自张俊虹FB-
张俊虹非常感激杨祝梁教练(中)一路对她的提拔,在离开布达佩斯之前和恩师合影。-摘自张俊虹FB-

杨教练忍不住感叹说:“老队员能够这样练得真的是非常困难,而且在上一届世锦赛(2015年)之前她严重受伤,因为练得太累了脚敲到跳板,当时送院后她两只脚都动手术缝针了,已经伤到骨头也无法参加世锦赛。”

“前年终于伤愈后重新训练拿到奥运资格,过后在里约奥运会和潘德蕾拉拿下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这个过程一路走来的艰难辛酸,她真的很不容易。”

“可是她的成功也给我们带出了一个好榜样,并且激励人心,因为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也是马来西亚跳水队达到的第一个目标,代表我们能够做到,以后也肯定会越来越好。”

对于身为跳水队的老将,俊虹坦承这是个迟来的成就。“就算是老将,可是还是要进行很多训练,各方面技术都需要提高。金牌只是一个起步,希望以后继续努力比赛,再做出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