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上周甫收到遭马羽总从国家队除名坏消息的大马男双王耀新/张御宇,表现完全不受影响,在本周家门口挥拍的马来西亚羽球大师赛中挫中国8号种子组合勇闯8强!

在周四下午上演的16强赛中,世界排名第19位的耀新/御宇以21比13、21比18两局直落,拿下世界排名第11位的韩呈恺/周昊东晋级8强,并刷新首次打败这支中国男双纪录,之前两次交锋皆告负。

Advertisement

他们即将对上韩国前强档男双李龙大/金基正组合,后者以21比15、21比17击退日本赛会4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挺进8强。

不过获得留在国家队的去年全英赛亚军得主谢定峰/苏伟译,由于直接对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小黄人”男双马克思/凯文,仅抵挡了26分钟就以15比21、11比21铩羽。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王耀新/张御宇勇闯马羽大师赛男双决赛后,同样也是败在这对印尼第一男双拍下,无缘在家门口夺冠。不过耀新和御宇在赛后异口同声的感谢前大马男双好手陈文宏。

Advertisement

张御宇指出,这位曾经搭档古健杰帮大马拿下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的前“钻石组合”男双好手,在观察他们对手的比赛后,给了他们很多建议和贴士,让他们能够胜出这场比赛。

“他可能看过并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就在我们进入球场之前,我们与他讨论了比赛策略。在文宏的帮助下,耀新和我在出战前就已经胸有成竹要如何打赢对手。”

Advertisement

另外早前出现面瘫症状休养但及时在赛前复出的陈炳顺,搭档吴柳莹同样晋级8强。这对已经是“自由人”的里约奥运银牌混双,直落两局拿下韩国崔率圭/申升瓒,8强将对阵日本组合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

另一组国家队混双吴顺发/赖洁敏亦报到8强,将挑战世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争夺半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