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大马混双好手陈炳顺上周六发布视频称出现面瘫症状后,仍无畏伤病影响,坚持要跟吴柳莹一起征战明年1月7日至12日在武吉加里尔挥拍的大马羽球大师赛!

根据《星报》报导,陈炳顺在获得神经科医生会诊后,确认患上贝尔氏麻痹症(Bell’s Palsy),这是面部瘫痪的一种,患者无力控制受影响一侧的面部肌肉,通常受影响一侧眼睛不能闭合。

Advertisement

陈炳顺表示:“医生要求我休养6至8周,我的左眼目前仍然无法完全闭合。造成面瘫症状的因素很多,神经科医生说可能是因为疲劳或压力太大,也有可能是我的身体因病毒攻击而变得虚弱无力。”

“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不过医生说我可以运动和做一些轻度的训练,所以我打算休息一阵子后就照做。”陈炳顺是上周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羽联总决赛时出现左半边脸部僵硬的面瘫症状。

Advertisement

当时他立即进行针灸治疗,但面瘫情况没改善,直至对上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中途觉得脸部僵硬,而且左眼甚至无法完全闭合而影响发挥,最终遭韩国组合两局直落横扫吞小组三连败。

Advertisement

“我到现在还没退出明天1月的马来西亚羽球大师赛,我会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复原情况良好的话,我会继续搭档吴柳莹征战。当然上场比赛有着一定的风险,但我愿意冒险。”

“眼前就是我拿下奥运资格的最好机会,我不想就此浪费。不过当然若复原状况不理想,我还是会等待下一场比赛复出。”陈炳顺目前预计会在圣诞节前的12月23日回到赛场进行训练 。

Advertisement

目前这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混双在奥运积分帮排第6位,只要在明年4月的奥运周期结束前没有跌出前16位的排名,就能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