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遭媒体影射涉及一马公司(1MDB)弊案,新加坡称指控荒谬,破坏政府声誉,除要求媒体把文章下架,也请面子书移除相关贴文,但面子书以理由不充分为由拒绝。

综合外媒报导,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报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成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中的主要调查对象,大马前首相纳吉政府执政期间与新加坡签署新隆高铁与供水等不平等协定,换取新加坡帮一马公司洗钱。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和李显龙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国际制裁。这则新闻相继被大马社群媒体网站The Coverage等媒体转载。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已要求通信业者,让States Times Review网站在新加坡无法连线。IMDA表示,他们认定这个网站发表遭禁内容。但States Times Review面子书网页上的文章仍可浏览。

Advertisement

States Times Review由居于澳洲的新加坡部落格作家陈智祥创办及营运,经常刊出批评新加坡领袖及执政人民行动党的文章。

Advertisement

IMD周六发文告指出,已要求面子书撤掉贴文,但“面子书表明,不会同意IMDA的要求”。

拟立法打击假新闻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律政部表示,“面子书不愿撤掉明显造假、毁谤、攻击新加坡的贴文,且引用不实”,由此可见有必要推出立法来打击假新闻。

新加坡国会任命一个委员会已提出列举了22项建议的报告,其中主张立法在数小时内阻止假新闻病毒式散播。

此举引发亚洲网际网络联盟(AIC)关切,敦促新加坡考虑采取业者自我规范和与官方调解的做法。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分部副主任罗伯逊亦批评新加坡政府的决定,指政府应拿出证据证明报道虚构。

陈智祥周五确认网站被封锁,并指因失去与民众接触的渠道,故暂停发布新闻,网站的面子书专页亦会于两周内暂时关闭,但否认捏造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