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里杨紫琼凭电影《妈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奖夺影后,成为大马首位登上金球奖影后宝座的演员!

《第80届金球奖电影颁奖礼》于大马时间11日(周三)上午举行;在红毯上,外媒盛赞杨紫琼是“年度女性”,杨紫琼则谦虚表示:“谢谢让我加入,我入行40年,终于到这了!”

Advertisement

入行38年的杨紫琼成功打败一众强劲对手,包括《五腥级盛宴(Menu)》的安雅(Anya Taylor-Joy)、《巴比伦:星声追梦荷里活(Babylon)》的玛歌罗比(Margot Robbie)等获奖。

Advertisement

此外,杨紫琼凭电影《妈的多重宇宙》屡获殊荣,日前先是夺下《棕榈泉国际电影颁奖礼》获颁国际之星女演员奖、美国国家影评学会最佳女主角奖项,也让她成为金球奖夺影后呼声最高的入围者。

Advertisement

今日则如愿封后,成为大马首位登上金球奖影后宝座的演员。

有趣的是,当杨紫琼感言讲到一半时,由于被音乐催赶下台,杨紫琼直率地表示:“拜托闭嘴!我可以打败你,我说真的。”,引来掌声。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是她入行以来首获金球奖提名,之前亦有多位华人女星获金球奖影后提名,包括章子怡、周洪、吴恬敏,以及中韩混血儿女星林家珍(Awkwafina)。

另外,60岁大马女星杨紫琼,过去曾以《卧虎藏龙》、《007: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等电影在国际享有高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