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马来虎”大马国足队在本周二晚主场4比1打败新加坡,以B组副盟晋级东南亚最大足球盛会“三菱电机杯”4强后,却引发台湾天王歌手周杰伦Instagram遭球迷轰炸事件!

由于“三菱电机杯”已经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印尼将要对决越南,马来虎则硬撼泰国,而首回合将在本周六(6日)晚上8时半,于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上演,兴奋的大马球迷自然要买票捧场。

Advertisement

但因为周杰伦1月15日的大马演唱会在同一个场馆进行,而受到他预先搭好的舞台结构影响,导致本周六的门票将会少卖2万1000张,而引发球迷纷纷到周杰伦的IG贴文炮轰泄愤。

Jay Chou 周杰倫 (@jaychou) 分享的帖子

Advertisement

很多球迷留言称“因为你的演唱会让我买不到票看球”、“体育馆本来就是要举办球赛而不是演唱会,快点取消!”、“因为你,少了很多人可以看球了,你懂吗”等。

Advertisement

不过也有一些理智的网民和球迷留言劝阻,解释周杰伦大马演唱会已经三度改期,谁也不想和足球赛撞期,希望大家能谅解。

同时他们表示周杰伦演唱会在很久之前已经开始售票,现在场地出问题要炮轰的是负责租借体育馆活动单位才对!

Advertisement

网民@nazmi.nami也指出体育馆并不属于大马足总(FAM),他表示“大马足总也需要跟武吉加里尔租借体育馆,如果你要谴责,请先搞好基本常识。”

不过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如果马来虎闯进三菱电机杯决赛,对垒越南或印尼队的次回合决赛将在1月16日举行,恰好在周杰伦演唱会隔天,主办单位能否在半天内清场是艰巨挑战。

不过不仅大马这边的半决赛出状况,印尼也因为去年震惊全球的球场暴动踩踏造成125人死亡事故,让国际足总(FIFA)相当紧张,并派出官员亲自到现场监督比赛。

除此之外亚洲足总(AFC)还任命2名比赛监督、1名裁判监督和1名安全专家到现场,此规格在过往的铃木杯赛事(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前称)前所未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