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26日讯)在韩国籍主帅金判坤的率领下,“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能否在周二晚“三菱电机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B组第三轮,客战越南豪夺三连胜成为球迷关注话题。

根据《马新社》报导,随着上周三B组首战缅甸以1比0取得开门红,以及上周六平安夜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主场5比0横扫寮国后,越南这颗“硬核桃”就成为马来虎最大考验。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越南在过去八年里与马来虎的交手往绩以6胜1平占上风,而B组第三轮双方的硬撼,也成为马来虎能不能抢下前二出线晋级半决赛的关键战。

从牌面上来看,目前拿过两届东南亚足球赛冠军(2008和2018)的越南足球队,世界排名第96也比仅获得2010年冠军马来虎的第145来得高。

Advertisement

理论上,越南队是夺冠热门,更不用说朴恒绪“帅”领的越南队比马来虎的休息时间更长,马来虎遭遇7天3赛的魔鬼赛程,其中还包括两场客场比赛。

Advertisement

同时两支都由韩国籍主帅执教的东南亚球队碰撞,顿时成为球迷们的热议话题。

因此马来虎能否自2014年半决赛第二阶段打败越南后,阔别8年重新品尝对后者的胜利滋味也让球迷关注。

Advertisement

在马来虎取得小组二连胜后,积6分暂时高踞榜首位,而少赛一场的越南和新加坡,则以3分在B组排第二及第三位,至于遭遇连败的寮国和缅甸,在B组垫底。

因此,马来虎若能在周二晚赢下越南,就可以直接出线高歌挺进半决赛,并弥补上一届提前出局的遗憾。就算是平局,也能减轻1月3日B组末轮,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主场迎战新加坡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