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王费玉清在去年宣布封麦隐退歌坛后,万万没想到,其经典歌曲《一剪梅》,竟然“意外地”登上了国际音乐平台,成为第一首海外爆红的中文歌曲!

Advertisement

一剪梅》在欧美热度居高不下,在音乐平台Spotify上获得挪威和纽西兰第一名,以及芬兰第二名。另外与《一剪梅》相关的短视频,在短时间内更有超过千个视频更新。

这首歌爆红的原因,是因为费玉清中歌词“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唱出了许多人的孤单、寂寞和绝望感。

Advertisement

随后,一名抖音博主还特地去研究这句话歌词之意,将歌词简单翻译成英文的“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 ,就是下起大雪吹起了大风的意思,完全诠释人生谷底,这句歌词因此而成了流行句子。

Advertisement

不少外国人在抖音用夸张的表情,唱出这首歌的过门“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雪花飘飘北风萧萧)歌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