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17日讯)一名穆斯林单亲妈妈因涉及幽会(khalwat),被登嘉楼伊斯兰高庭判处鞭笞6下,成了登州首名因幽会罪成而被判鞭刑的女子。

马新社报导,在37岁被告诺菲菲(Nurfifi Amira Nawi)认罪后,登州伊斯兰高庭法官罗斯迪哈伦(Rosdi Harun)判处她鞭笞6下及罚款4000令吉,若无法支付则以坐牢8个月取代。

Advertisement

这名女子被控于去年1月31日下午3时15分左右,在甘马挽的一间屋子里,与一名并非她丈夫或男性亲属(mahram)的40岁男子在一起。

她因此触犯2022年(登州)伊斯兰刑事法(酌量刑罚)修正法令第31(b)条文。

Advertisement

该名女子曾于2018年因同样罪行被定罪,并被罚款。

Advertisement

根据上述修正法令,第二度或继续犯下幽会罪的人士,可被判处最高6下鞭刑,罚款最高5000令吉,或入狱3年。

法官罗斯迪下令,如果被告在即日起的14天内没有提出上诉,则将于5月6日在马江监狱对她执行鞭刑。

Advertisement

罗斯迪在宣判时也建议被告立即结婚,以免再犯。